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9月10日上午9:30,在第37个教师节的热烈节日气氛中,我校党委书记赵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教师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关注一线教师、慰问一线教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与大家共同探讨思政课教学。

赵琳在座谈交流中肯定了学校近期在思政课教学上的努力和探索,表达了对教师们辛苦付出的感谢。他指出,思政课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更要强化自身的理想信念,开阔视野、提高眼界,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老师们始终秉承“大珩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新征程中实现新飞跃、创造新业绩。

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赵琳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围绕省级重点马院建设目标,做好规划、有效组织、抓好落实,全体思政课教师提高胸怀和眼界,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完成好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以创建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十四五”时期的重要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育人融入课堂教学,继续发挥思想引领、立德树人、意识形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明哲从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课程任务、学院定位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向赵琳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汇报。他提出,要围绕实现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目标,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程教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两个融合”,建立相应的教学、评价和培养体系,努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参与座谈的教师代表中,既有见证了全部37个教师节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程的老教师、老专家,也有刚刚加入集体的“90后”青年教师。各位老师围绕近期落实中央思政课教学的指导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对学校对思政课教师提供的政策和平台表达感谢。“90后”青年教师郭佳男在会上感慨说,“感谢理工大学两年来给予的诸多惊喜、感动和成长,让初为教师的我明白了特别热爱、特别精心讲好一门课程的话,这门课程就不会辜负你的朴素道理。”

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赵琳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情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节日快乐!

赵琳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主持座谈会、院长孙明哲汇报学院工作

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现场

赵琳书记与学院教师合影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