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案,充分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元素,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热情,增强青年学生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爱校情怀。近期,话剧《永“珩”不灭的光》在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首次上映,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出席首映仪式。话剧《永“珩”不灭的光》为我校原创作品,所有演员均由学生担任。该剧自2021年初启动至今共历时272天,在我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剧本打磨,演员招募,系统排练。

话剧讲述了学校的老校长、“中国光学之父”、“两弹一星”元勋王大珩先生辉煌的一生,生动再现了王大珩老校长在国外学成之后,放弃国外优越生活、科研条件,选择回到急需人才的祖国,成为中国光学事业的先行者,并用毕生之力开拓了中国光学事业发展的广阔天地,为科技事业和国家发展殚精竭虑、指引方向的故事。演员们以其精湛的演技和真切质朴的语言,重现了王大珩老校长作为一名对祖国和人民无限热爱的科学家“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精神。在90分钟的演出中,观众们被王大珩老校长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情不自禁地合着激扬的旋律向演出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话剧演出结束后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饰演青年王大珩老校长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金岩卓同学表示在排练中了解到王大珩老校长的事迹与成就,从中深深感受到了王大珩老校长的家国之情以及奉献精神,并表示作为一名理工学子,也要以老校长的精神为激励,保持刚健勇毅的性格,在时代浪潮中勇做争先。

本次演出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文艺演出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王大珩老校长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添瓦,做新时代哈理工人,以优异的成绩和奋斗的青春为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为我校扎根龙江大地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接续奋斗!

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开展美育教育,通过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工程,努力实现文体活动“有意思”与“有意义”的双向转变,以美育促德育,以艺术化人心。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高雅艺术进校园、社团文化建设、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工作为着力点,逐步构建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美育教育体系,更好地培养学生感知美和欣赏美的能力,更好地塑造人格,塑造人心。(摄影:耿洪杰;校团委青年融媒体中心)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