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大力宣传弘扬“龙江楷模”蔡蔚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汇聚奋进力量,1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琳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会议通报蔡蔚教授被授予“龙江楷模”称号,审议通过《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蔡蔚教授学习活动的决定》和《关于开展向蔡蔚教授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率先开展“龙江楷模”精神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刘侠、郭加利、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周长群出席会议。

会上,以视频短片的方式学习了蔡蔚教授的先进事迹、组委会写给蔡蔚的致敬词以及第九届“龙江楷模”发布仪式中蔡蔚教授的获奖感言。党委副书记郭加利介绍了《关于开展向蔡蔚教授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蔡蔚教授被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授予“龙江楷模”称号,在学校及全省引起了广泛、积极、强烈的反响,这是蔡蔚的光荣,也是全校的光荣。蔡蔚响应国家振兴东北的号召,情系母校、头雁北飞,奋斗在科研攻关战场,是“龙江楷模”、理工的榜样、科研工作者的标杆。

会议强调,我们要学习蔡蔚教授胸怀祖国、赤子丹心的报国精神。心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以强烈的责任感、执着的事业心,誓为新能源汽车研发安装“中国芯”。要学习他传承辟新、寻优勇进的创新精神。追踪世界科技前沿,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甘做“冷板凳”,勇当“排头兵”,奏响了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中国创造+中国制造”的凯歌。要学习他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组建“头雁”团队,聚拢和培养堪当重任的优秀人才,针对企业“卡脖子”难题开展集智攻关,把科研成果转化在龙江大地,让中国的新能源电机专家后继有人。

会议号召,各基层党委要以蔡蔚教授为榜样,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各级各类培训等掀起学习楷模、崇尚楷模的热潮。引领广大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楷模精神为激励,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为党和国家争取更大的荣光。

赵琳就全校开展向蔡蔚教授学习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活动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向蔡蔚教授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蔡蔚教授的获奖,不仅是本人和团队的荣誉,更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光荣。全校师生要在蔡蔚楷模精神的引领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二要活化形式,深入开展务实高效的学习活动。宣传部要做好学习活动的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各基层党委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掀起宣传学习高潮,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生动有效、务实高效的学习教育。要把向“龙江楷模”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切实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三要科学谋划,提升人才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全校上下要树立起强烈的人才意识,用心用情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完善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摄影:隋然)

校党委书记赵琳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侠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郭加利介绍《关于开展向蔡蔚教授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