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2月26日,是我校春季学期学生集中返校报到的第一天。上午9时,学校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副校长杜军等带队深入西区和南区校园,实地走访学生返校相关流程、疫情防控关键部门和岗位,检查督导学生返校安全工作。

校领导一行先后到西区校门、1号楼(西区返校缓冲区)、实训楼、快递点、游泳馆;南区校门、3号楼(南区返校缓冲区)、学生三公寓、校内商服、快递点等场所,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现场汇报,并亲切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返校大学生,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在完成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在检查时,校领导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形成以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的共识,切实担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各个部门都要认真总结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进一步查找短板不足,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做到科学防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以学生为中心,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更大的精力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确保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学习、生活和文体活动环境。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生春季学期返校本着“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统筹考虑学生所在校区和疫情防控要求,全校学生在26-27两日内分2批次集中返校,第三批次为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返校时间待定。学生返校前需完成14天健康监测和行动轨迹报告。学生返校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全程佩戴口罩并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即可开启新学期各项学习活动。

返校前,党委学工部牵头、多部门配合完成了春季学期返校全流程演练和紧急突发情况演练,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工作零差错、无死角。

校领导在西区校门检查指导

校领导听取现场汇报

赵琳书记与返校学生亲切沟通

校领导在学生公寓了解返校情况

校领导在西区快递点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校领导在西区游泳馆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在南区寝室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校领导在南区商服检查指导

校领导在南区快递点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