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根据哈尔滨市第56号公告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入校人数,阻断疫情传播链,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校近期先后发布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和《关于调整近期教职工入校审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承担学校疫情防控、师生服务保障任务的工作人员住校办公的基础上,确需进校且不直接接触学生的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医疗、后勤管理等相关人员,于3月29日起实施双周“白名单”管理,开始住校办公,其他教职工全部居家办公,非必要不进校。

3月28-30日,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副校长杜军等先后到各机关部门、各学院走访,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住校办公情况、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开展情况和食堂、图书馆、临时居住点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杀情况等。

28日上午,党委书记赵琳在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各机关部门,看望慰问当日进校办公的工作人员,听取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要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时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赵琳走访慰问机关部门进校办公人员

29日晚,校长刘侠在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副主任董超群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各单位,看望慰问住校人员,关心大家的居住环境,了解个人家庭生活的安排情况,对大家舍小家、顾大家的服务奉献精神和家属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服务大局,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刘侠走访慰问住校工作人员

住校人员居住环境

29日晚,教学主楼夜景

3月30日晚,党委书记赵琳、副校长杜军带队到西区和南区看望慰问了住校坚守岗位的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饮食服务中心和图书馆教职工。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有几位辅导员住在学校?”“在学校住了几天了?”“晚上冷不冷?”“家里的事情都安排好了么?”“轮岗排班是如何安排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怎么样?”……在各学院慰问期间,校领导关切地询问相关细节,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值班住宿安排等方面情况,对大家坚守工作岗位的敬业精神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做好疫情管控期间同学们的心理疏导。在食堂、图书馆、西区一号楼临时居住点,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公共区域每日消杀情况,食堂原材料采购和同学们一日三餐供应情况等,查看了消杀记录,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充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领导到各学院慰问住校工作人员

校领导慰问一线住校工作人员

校领导到食堂和图书馆慰问住校工作人员

食堂开展每日消杀工作

此前,已有学工、宿管、后勤、保卫、食堂、快递等工作人员664人于3月17日开始了住校办公。29日,经各部门自愿申报,共有138名机关、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首轮住校办公。为保障住校人员的各项物资需求,国有资产管理处于17日、29日两次进行了紧急采购,为住校人员购买了折叠床、床垫、床品被褥、毛毯等生活用品,并第一时间发放。29日晚,副校长臧永军来到物品发放现场,查看了物品质量,并指示一定要保质保量地完成物品发放工作,保证入校人员的生活质量,确保大家住得安心。

此外,人事处牵头建立“住校人员信息通知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保障大家的相关需求;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住校教职工(正式职工)购餐通知》,分别在西区和南区教学楼设置临时售餐点,提供营养丰富的一日三餐;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调整了西区和南区浴池洗浴安排,满足住校人员洗浴需求。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