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重大安全工作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教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副校长杨忠学带队开展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赵琳在督查中强调,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坚持“早快准严细实”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校园安全“四个体系”建设,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推进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校领导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库、学生公寓、师生超市、校内隔离点、校内施工工地、学生体育活动场所、食堂、学生返校缓冲区等场所和环节。了解和检查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寝室维修改造及防护设备安装、校园核酸检测及快递点防疫消杀、校内隔离点环境、食品安全和食物储备、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外墙保温施工、学生返校环节安排及疫情防控、校园交通安全及门禁管理、体育场改造等方面的情况。

督查过程中,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各场所各环节安全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提出指导意见。校领导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精细工作表示感谢。

赵琳指出,要统筹调配多方力量,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物资、基本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校内各项工程进度,进一步规范和严格施工人员管理,加强工程质量督查,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安全交付;要做好学生公寓、校园快递点、食堂、师生超市等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严细落实日常消杀,确保重点场所不出现疫情防控风险;要进一步加强校内隔离点建设,改善隔离环境,为隔离学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保障;要加强校门管理和入校人员检查,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守好校园安全第一关;要做好返校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服务保障,确保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要主动开展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填补漏洞、补齐短板,确保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筑牢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屏障。

赵琳强调,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大局,各环节工作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以“过日子”的心态干好各自领域事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开创秋季学期工作新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副校长杨忠学代表学校对东区校园进行了检查,并对东区校园疫情防控、施工进展和安全防火等方面进行要求和部署。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摄影:耿洪杰、徐状)

党委书记赵琳检查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库并听取工作人员汇报

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维修改造及防护设备安装情况

校领导在体育馆核酸检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校领导检查校园快递点消杀情况并听取工作人员汇报

校领导在师生超市了解物资储备及食品安全情况

校领导在校内隔离点检查并部署相关工作

校领导听取西区锅炉房施工进展汇报

校领导检查食堂燃气安全及饮食安全情况并听取工作人员汇报

校领导在北楼工地了解施工进展

校领导在西区一号楼学生返校缓冲区全流程了解学生返校环节

校领导检查校门管理及校园交通安全

校领导在南区三号楼检查防护设备安装情况

校领导检查南区体育场改造施工情况

副校长杨忠学在东区校园检查指导工作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