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9月7日下午,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在省教厅厅长徐梅,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蒋鲲、副处长王跃然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创新创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国刚、校长李大勇、副校长刘胜辉、学校办公室主任郗朝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俊明、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等陪同调研。

于彦东总经理首先向孙东生副省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科技园所开展的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技术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创客空间等特色作法,并对科技园近期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孙东生副省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谷、创客空间和大学生创业开放示范实验室等创新创业服务区,听取了新建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谷的发展规划,参观了园区内学生团队的创新成果展示,逐一听取了各学生团队和学生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与各学生创业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无人机、3D打印材料、互联网游学管理系统、真空玻璃等创新成果的研发目的、主要功能、市场需求、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从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的角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孙东生副省长一行在创客咖啡厅听取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俊明对我校跨学科创客实践平台空间设计方案的汇报,并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实地调研过程中,赵国刚书记、李大勇校长和刘胜辉副校长分别就我校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向孙东生副省长一行进行了汇报。学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具有我校特色的“一体两翼—三条跑道—四轮驱动”的全过程、全方位、立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即“以就业为导向,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为一体;拓展创新创业训练和模拟职场实践为两翼;打通课内训练、第二课堂和创业孵化三条大通道;激活创新创业师资、创新创业基地、资金投入和政策激励四轮驱动引擎”,走出了具有哈理工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之路。

孙东生副省长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具有理工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感到欣慰,对我校学生创业者的创新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国家大学科技园在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有很多工作亮点和服务模式值得推广。孙东生副省长对我校跨学科创客实践平台空间设计方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走出去考察,多吸取宝贵经验,完善设计理念,做出自己的特色;二是要做到节约和集约,集中合理地运用现代管理与技术,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积极效应,提高工作效益和效率;三是功能设定要清晰,规划布局要合理,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提高利用率。他希望学校借助良好的环境以及相关政策优势,总结经验,发挥特色,有效整合校内外优秀资源,在成果转化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能够孵化出更多的优秀企业,为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省长孙东生一行听取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汇报科技园总体情况介绍

 副省长孙东生一行听取我校创新创业团队汇报

副省长孙东生一行听取我校创新创业团队汇报

副省长孙东生一行听取我校创新创业团队汇报

副省长孙东生一行听取我校创新创业团队汇报

副省长孙东生一行听取我校创新创业团队汇报

副省长孙东生一行听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俊明工作汇报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