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11月26日9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高校产学研结合、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高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高校各项工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科教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张庆伟首先来到国家大学科技园,听取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科技园所开展的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技术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创客空间等特色服务的介绍。在科技园科技成果展示区,张庆伟书记了解了我校部分教师及园区企业研发的高效切削刀具系列产品、3D打印SIC陶瓷产品、微弧氧化牙种植体、建筑用纸面草板、禽类养殖照明控制系统、智能化流量分类和安全监控系统等科研成果的功能、特点、市场推广情况等,听取了我校教师对相关科研成果转化的情况介绍。

随后,张庆伟来到我校纳米楼,视察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庆伟走进高压实验大厅,现场观看实验演示。他强调,科研工作要紧跟时代变化和发展趋势,要加强实验室规范管理,做好实验室对外开放、实验设备共享工作。

调研期间,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发展建设情况汇报及师生代表发言。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赵国刚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从思想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做法。赵国刚强调,我校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精神和张庆伟书记讲话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做出更大的贡献。教师代表、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姜彬教授和学生代表、材料成型专业14-4班姜雪晴分别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会上,张庆伟对我校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立“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开展“大手拉小手”等社会实践活动给予肯定。

座谈时,张庆伟结合龙江实践、高校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定》要求,围绕总体目标,打好“六大攻坚战”,落实“七个着力”任务,建设“六个强省”,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张庆伟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新时代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新时代战略安排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师生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落实好内涵式发展要求,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人才输出基地、文化传承阵地。广大教师要发挥好立德树人作用,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青年学生要放飞青春梦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担当使命责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庆伟强调,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在过去60多年的发展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目标再谋划、发展方向再提升,紧紧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特别是围绕新技术需求,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竞争力、教学科研实力和在行业的影响力,在“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工作中脱颖而出,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毕业生在行业和国家未来现代化建设中成为栋梁之材,成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座谈会结束后,张庆伟还走进“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课堂,与师生深入交流,对每个学生发言进行点评,勉励他们要夯实基础、增强本领,学习先进思想、先进文化,热爱党、追随党,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已经为青年一代指明了发展方向。同学们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更是主力军。希望当代大学生们能够为理想不断努力拼搏,更好地履行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听到张书记对自己寄予的殷切期望,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强化完善自己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副省长孙东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徐梅,省科技厅厅长杨廷双,我校党委书记赵国刚,校长李大勇陪同视察和座谈,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杨春,纪委书记王志浩,副校长房文斌、满春涛、刘胜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摄影:刘畅)

41463

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

省委书记张庆伟视察国家大学科技园

省委书记张庆伟视察我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情况1

省委书记张庆伟视察我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情况2

省委书记张庆伟视察我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情况3

省委书记张庆伟视察我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情况4

省委书记张庆伟视察我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情况5

省委书记张庆伟视察我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情况6

省委书记张庆伟视察我校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1

省委书记张庆伟视察我校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2

省委书记张庆伟走进高压实验大厅

459B4

党委书记赵国刚汇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座谈会现场

4FB1C

省委书记张庆伟走进“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课堂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