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3届109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7月12日下午,校长赵琳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暑期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决议,勇于担当,全面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项工作要快速启动、高效运行,以成效来检验工作,务必让师生看到改变,看到希望,从而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增强工作合力,最终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校领导陆岩、王志浩、郭二军、房文斌、刘胜辉、陈庆国、刘侠、徐向晨出席会议。

赵琳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对近期学校重点工作的部署基于三个背景。一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对于我校来说,进入全省“双一流”高校行列是学校前任领导班子留给我们的重要财富,也是理工大学的重大发展机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抢抓机遇、直面挑战,积极主动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在“双一流”建设的验收工作和2020年即将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上级组织、前任领导班子以及广大师生校友的期望。二是今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是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在主题教育开展中,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取得实效。三是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的考核结果。省委高度重视理工大学的发展,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的未来充满了期待。“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干部的士气调动起来,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带领全校师生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赵琳对出席会议的学校班子成员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讲政治,树正气。有大局观,弘扬正气,对于一些不良风气和负面舆论要敢于表态,敢于斗争。二要讲学习,守初心。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要通过执行校长办公会会前学习和会后务虚制度、派出学习人员汇报交流制度以及邀请相关专家辅导制度等方式,共同学习研讨相关政策文件、时事热点、教育发展导向、主要矛盾问题等,促进能力提升和工作开展。三要讲规矩,完善制度。严格按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要求制定学校的相关制度和文件,充分利用暑假期间开展调研走访,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等中心工作查找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赵琳强调,各位校领导要按照学校3届109次党委常委会确定的各项具体工作分工,结合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讨论反馈意见情况、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各部门风险点情况、校园网校园综合协调服务平台中的师生反馈情况等提出的问题,对分管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并在今年秋季学期初召开的全校干部大会上汇报分管工作的梳理情况、改进措施及2019年末和2020年暑假前两个时间节点的预期实现目标。报告内容要以适当的方式向全校公布,同时作为学院、部处干部考核的依据。

赵琳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双一流”建设涵盖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人才特区”建设、学科布局、专业建设与规划等多方面内容,学校将成立由校长牵头负责、部分校领导参与的“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推进与落实。各位校领导要利用暑期到分管部门开展调研工作。各单位要多从自身找原因、找差距,不能推卸责任;要正确面对现实情况,不沉浸在过去的成绩中。他强调指出,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不仅是学校发展的短期目标和近期主要工作,同时要成为全校行政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导向,要借助“双一流”建设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完成这个目标任务。

针对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赵琳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大排查力度,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他同时就师生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社会实践活动安全、生产维修安全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赵琳对近期的调研走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长赵琳部署工作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