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受黑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邀请首次组织企业招聘团来我省招聘。11月15日,龙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成波率队走进我校,举办现场招聘活动,诚邀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到龙口就业创业。同时,龙口市人社局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午9时30分,龙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成波,龙口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宏,龙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吕孝丁,龙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仲海英,龙口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光,龙口市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刘家林,龙口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王毅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研究生部副主任张辉,科技处副处长相征,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就业一区主任王珊,荣成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丁洋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俊明处长主持。

陆岩副书记首先对龙口市副市长一行来我校招聘表示热烈欢迎,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她说,哈尔滨理工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高校,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以机电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被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和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学校一直秉承老校长王大珩倡导的“育人为本、追求卓越,崇尚实践、亦能亦德”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我校培养的毕业生在各行业领域具有“务实勤勉、吃苦耐劳”的良好口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科研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王俊明处长就各地市委市政府、人社部门组织企业来校开展招聘活动,并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人才工作站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本学期截止目前学校共接待来自天津国资委、烟台开发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绥化市委市政府、鹤岗市委市政府、湖州人社局、徐州市人才、南通市人才、东莞人社局等20个招聘团来校招聘。目前,我校与黑龙江省、辽宁省、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广东省人才服务中心签署校地合作协议24份,建立人才工作站10个。他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加强紧密联系,在开展人才供需活动,服务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习计划、信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并诚邀对方明年春季校园招聘再来我校。

随后,龙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成波首先向校方对“龙口市招才引智哈尔滨理工大学专场推介会”的精心细致的筹备、热情周到的服务、人才供需的对接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学校介绍了龙口市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龙口市位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的战略叠加区,是山东省和环渤海经济圈的县域经济发展龙头,也是一座加速崛起的现代化港口城市。龙口市产业基础坚实,发展势头良好,现已培育形成高端铝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轻工制品、战略性新兴、港口及临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为了更快速发展,龙口需要吸引高层次人才,更多优秀毕业生发展和建设。此次校地合作为龙口市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创造了难得的机遇,真诚希望学校领导、老师组织学生多来参观考察,多予指导帮助,多结合作硕果。龙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吕孝丁就龙口市人才引进政策相关方面进行了介绍。

我校张辉副主任、相征副处长分别就研究生培养、规模、学科特点和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根据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学生就业情况与对方展开广泛交流。随后,由我校王俊明处长和龙口吕孝丁局长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龙口市和我校的各位领导共同到招聘会现场参观,部分毕业生与龙口市用人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用人需求情况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此次招聘专业覆盖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材料成型,车辆工程,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通信工程,法学,管理类,语言类,财务类等相关专业,学历涵盖博士,硕士,本科。

签约仪式上双方展开交流

金成波副市长代表龙口市向我校授予“哈尔滨引才工作站”牌匾

王俊明处长与吕孝丁局长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招聘会现场

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