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10月23日上午10点,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材料学院部分没课的师生在材料学院5号楼305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在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后,全体师生备受鼓舞,引起了强烈反响。

材料学院院长董丽敏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培养学生勤奋学习的品格,科学创新的精神,不断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战争,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要铭记伟大胜利,牢记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历史潮流,更要结合铭记和回望,感受正义的力量,团结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日常工作中,学院党委要重点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先烈精神,牢记使命,担负起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锐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的伟大胜利,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力量与气概,捍卫了主权。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传承好先辈们留下的红色基因,弘扬我们民族优秀的文化,厚植爱国主义,培育爱校情怀,不忘历史,勇于担当。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拓宽视野,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奉献青春和力量。材料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镭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对侵略的正义之战。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的胜利使新中国站稳了脚跟,经此一战中国人民真正扬眉吐气,充分的展示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品格,令世界刮目相看。正义必定战胜强权,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不畏强权,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贾婷婷表示,缅怀先烈,各位英烈万古留青,抗美援朝的精神永垂不朽,人的精神是决胜抗美援朝战争胜负的决胜因素。我们要有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信仰。我们青年要学习这种精神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材料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党员王晓彤同学认为,中国人民应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学子,我们应把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铭记于心,缅怀为了祖国、人民和平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把这次战争的精神传承下去,相信我们的祖国在党和国家的指引下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材料学院其他师生通过各种途径自行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摄影:武英博)

学院部分没课的教师同学集中观看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