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8月3日上午9:00,黑龙江省CO2资源化利用与能源催化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区16号楼427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杨春晖教授线下参加会议,委员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井立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江海龙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线上参加会议。学校科技处副处长黄韬、副处长燕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董丽敏教授、院党委书记张桂玲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凤鸣教授及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丽敏院长与兰亚乾教授分段主持。

董丽敏院长代表学院对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黄韬副处长代表科技处对各位委员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委员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中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实验室主任张凤鸣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2021年取得的成果以及发展规划。实验室骨干杨照地教授和单连伟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各位委员首先肯定了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并对重点实验室研究特色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帮助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了研究方向。委员们建议省重点实验室应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龙江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开展协同攻关,加强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向地方产业的转化,多种形式引培高水平人才,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多角度支持。

董丽敏院长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切中关键问题,为重点实验室后续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会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在硬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下午14:00,学术委员会主任兰亚乾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学术座谈,在研究方向、科研思路和基金撰写等方面对青年教师逐一进行了指导,对青年教师的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思路。

本次会议成效显著,不仅营造了重点实验室学术氛围,也加强了重点实验室与领域内相关专家、机构的学术联系。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将在学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围绕国家及我省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同时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能力,助推龙江科技进步,服务龙江经济建设与发展。

学术委员会主任兰亚乾教授主持会议

董丽敏院长主持会议

科技处副处长黄韬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凤鸣教授作年度工作汇报

杨照地教授和单连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兰亚乾教授指导青年教师科研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