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入学教育是学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新同学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我院特别开展了一系列的入学教育讲座,帮助2017级新生树立目标,迎接挑战。

9月4日8:10,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分党校教务主任李竖新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在大学人生方向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信念、明确目标。

mmexport1504504706337

9月4日1号楼240教室外语17级辅导员、分党校教务主任李竖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讲座

9月5日8:10,辅导员于海滨和新生辅导员李竖新分别开展了生理健康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同学们普及心理、生理健康知识,增强其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从而避免一系列因心理问题引起的不良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70905093131

9月5日1号楼236教室 辅导员于海滨开展生理健康讲座

9月5日13:30,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校史校情教育讲座”。学生们观看了我校办学历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视频介绍,重温我校创建阶段等时期的发展轨迹,此次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爱校荣校的意识,也增进了爱校情怀。

mmexport1504680971190

9月5日1号楼236教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校史校情教育讲座

9月6日8:10,为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所学专业的相关课程和培养方案,各系部专业教师为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并举行了17级新生与班主任见面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mmexport1504656782274

9月6日3号楼502教室英语系书记高英祺老师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mmexport1504656902601

9月6日1号楼616教室朝鲜语系主任车虎杰老师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mmexport1504682746265

9月6日1号楼536教室日语系主任徐英东老师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mmexport1504682709481

9月6日1号楼322教室俄语系教师杨楠老师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9月6日13:30,学生会指导教师王宏健对大一新生开展了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课,向同学们讲述了常用法律法规以及具体注意事项。通过教育使广大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从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IMG_20170906_135139

9月6日图书馆报告厅学生会指导教师王宏健开展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教育

9月7日8:10,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对大一新生开展了安全稳定教育讲座,通过讲座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其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mmexport1504747462675

9月7日1号楼236教室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老师安全稳定教育讲座

9月8日8:10,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马宁开展了党团组织教育以及生涯规划教育系列讲座。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提高其文化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尤为重要。本次团党组织教育系列讲座激发了新生爱党爱校的热情,也帮助他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其加入党组织的决心。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帮助新生完善对自我的认知,树立长期的、成熟的择业观,从而解决其在理想、信念和自我实现中的困惑。帮助新生立足当前,更早的进入最佳学习状态。

mmexport1504935797282

9月8日1号楼240教室辅导员、团总支书记马宁老师党团组织、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9月9日8:10,为加强新生素质教育,开展了习惯养成教育系列讲座。新生辅导员、分党校教务主任李竖新作为主讲人,就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良好习惯为新生展开了系列讲话。

mmexport1504937458802

9月9日1号楼240教室外语17级辅导员、分党校教务主任李竖新开展习惯养成教育讲座

本次面向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举办取得了的圆满成功。通过系列讲座,同学们对自身,对班级,对党团都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都得到了强化。希望同学们在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中学会如何学习,确立奋斗自我目标,树立科学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迎接新的挑战。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