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2022年9月17日,黑龙江省液态金属质量快速评价及先进成型技术创新中心2022年技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理工大学石德全教授,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张中武教授、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刘洪汇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哈尔滨工业大学蒋少松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王亮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康福伟教授、李超教授,学校科技处处长康守强、副处长黄韬、科研平台与成果转化管理科科长国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丽敏教授、副院长翁凌教授、郭二军教授、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冯义成教授及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翁凌副院长与石德全教授分段主持。

康守强处长首先代表学校科技处致辞,对各位委员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支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委员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认识,是平台的科研方向凝练、环境打造、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智囊团,请大家全面考察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为中心的后续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冯义成教授做工作汇报,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及研究进展、2021年度运行报告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技术中心骨干人员赵思聪和许红雨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各位委员对技术创新中心科研工作进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各位委员指出中心下一步要强化科研组织工作,做好顶层设计,规划长远目标,立足龙江经济建设,进一步拓宽与企业的合作渠道,同时建议加强与兄弟高校院所的合作。

最后,董丽敏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各位专家委员根据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所提出的建议和方案客观中肯、切中关键问题,为中心未来的研究和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希望技术创新中心在未来做好规划与设计,做出理工特色、做出自身特色,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学院也将继续给予技术创新中心大力支持与帮助。

全体与会人员

康守强处长致辞

翁凌副院长主持会议

石德全教授主持会议

冯义成主任做工作汇报

赵思聪博士作学术报告

许红雨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技术委员会成员讨论

董丽敏院长作总结发言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