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大警示大教育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增强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915日下午1530分,学校线上组织观看《黑龙江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并开展警示教育及培训工作。学校各部门分管安全工作领导、保卫处全体人员、校内入驻企业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特邀省应急管理厅高级工程师、国家首批注册安全工程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级安全评价师梁伟作《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安全讲座。培训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王榜军主持。

《黑龙江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通过对近年我省发生的有关道路运输事故、燃气事故、火灾事故、有限空间事故、容器爆炸事故、矿山事故、建筑施工事故、化工事故等典型生产安全事故的解读和剖析,揭示了安全事故所暴露出的相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责任制度不落实、日常安全管理缺失、安全教育培训不扎实、隐患排查不到位、相关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和违规操作等问题,给与会安全管理人员敲响了警钟。接下来,梁伟老师围绕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范措施及逃生技巧、常见消防设施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方面,重点讲授了高校实验室和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和火灾扑救常识。

通过理论学习和警示录案例分析,进一步强化教职工的安全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法纪法规,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培训会议现场

生产安全警示录视频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