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1月1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南区1号楼82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副校长杜军莅临会议指导,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王众列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通报了学院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拓宽思路、推动发展的目的。

        副校长杜军在点评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深入开展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互相监督、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他强调,经管学院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向党在新时期对干部的总要求对标对表;二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贯彻落实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建设上来;三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查摆出问题为导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目标,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开展工作,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学院党委要扎实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把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各部门和各支队伍焕发活力,形成合力,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理论与实践上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副校长杜军作点评讲话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