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随着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筑梦·你我同行”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顺利推进,“中文+网络技术”特色课程目前已经完成过半。1月14日-15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按照项目设计,正式开启了文化体验课的学习之旅。留学生们分别以线上观看和线下参与的方式,参观了中国联通哈尔滨云数据中心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1月14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文化体验课学习主题为“体验中国5G发展”。留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联通哈尔滨云数据中心。通过参观学习,留学生们了解到哈尔滨云数据中心使用先进制冷系统充分利用自然冷源降低能耗,达到绿色环保的目标。线下的留学生们还根据自己的所见,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地交谈,提出很多专业性地问题,如冷冻回水和冷却回水有什么区别,基地带宽多少等等。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讨论,留学生们对中国联通哈尔滨云数据中心的电力优势和制冷优势有了充分地了解,也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5G技术的发展和云业务的便利。

1月15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文化体验课学习主题为“体验中国冰雪文化-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下,线上线下的留学生观看、体验了很多中国传统冰雪游戏项目,如抽冰尜、打出溜滑、拉爬犁;还给大家展示讲解了多个冰上娱乐项目,如骑冰上自行车、滑雪圈等。在参观游玩现场,师生们遇到了冰雪大世界的DJ喊麦环节,大家一起随着劲爆歌曲跳起了兔子舞。之后,留学生又在趣味十足的“哈哈墙”拍照留念,乘坐摩天轮观看了冰雪大世界全景。最后,留学生们乘坐了500米长的冰滑梯,体验了属于哈尔滨的冰雪奇迹。线上很多东南亚的留学生纷纷表示哈尔滨人打造的冰雪世界真是太神奇了,有机会一定要来哈尔滨这座城市亲身体验这里的冰雪文化,感受到哈尔滨的热情。

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通过“汉语桥”这个国际中文教育在线交流平台,哈尔滨理工大学一直在为留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元的汉语课程,希望留学生们通过“中文+网络”项目学习,既能学到汉语知识、网络技术知识,也能够了解中国,了解哈尔滨。目前,哈尔滨理工大学“科技筑梦·你我同行”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推进非常顺利,受到了海内外百余位留学生的欢迎。学生们纷纷为哈理工的“中文+网络”项目点赞,表示未来有机会一定会来中国旅游,来如童话般的冰雪哈尔滨看看,来哈理工学汉语。

参观联通云数据中心直播画面

冰雪大世界直播画面

我在哈理工等你

视频(冰雪大世界2分钟)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