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1月1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2023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结营。来自越南、泰国、孟加拉、柬埔寨、巴基斯坦、蒙古等国家的200余名学员,圆满完成了为期10天的共计50课时的线上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课程。本次项目以交际功能为导向,通过生活中的网络应用导入网络技术,立体式展示中国发展,并通过动画生动有趣地展示网络技术知识,便于学员理解学习。

为了让学员们有更好的线上学习体验,任课教师们根据各自的班级特点,采取“直播课+录播课+文化体验课”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

结营仪式上,汉语桥项目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这10天的学习过程、一起观看了学员们分享的课程反馈视频,丁陈红云说:“这次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哈尔滨理工大学“中文+网络技术”的汉语桥活动,我既能学到汉语知识、网络技术知识,也能够了解中国,了解哈尔滨。课程对我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茉莉说:“当我开始学习时,我发现,老师们总是很开心,每天都教我们新知识,他们总是很准时,这让我们想参加每一门课程。我们一边聊天儿,一边学习。老师们也帮助我们复习。他们有自己的方式来培养学生。”

林翠说:“为期十天的课程,加上两次文化体验课,真的没让我们失望,每天都是收获满满的,虽然是线上活动但是我能感受到老师们的热情,体会到老师们的用心良苦。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老师们不仅带我们学习了关于网络的基础汉语和专业汉语,还通过录播课带我们了解了网络的知识。”

阮飞龙说:“这十天的课程很有趣,上课的时候老师又周到又热心。帮助我们增加了词汇量,增长了我的见识。衷心的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各位老师!”仪式结束时,学员们还纷纷在平台上留下感言,表达不舍与感谢。

任课教师葛馨说:“课堂上我们互动不断,有问必答,课堂气氛真是棒极了。大家的作业质量完成得特别高,表现出来超强的学习能力让老师感到惊讶。你们每个人的努力老师都看到了,非常开心。”

“汉语桥”是世界青年的“友谊之桥”,它拉近了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距离,让天下青年,相聚云端,万里河山,尽显眼前。哈尔滨理工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将继续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马达加斯加籍留学生茉莉发言

越南籍留学生林翠发言

优秀作业展示

教师代表葛馨老师发言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