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11月8日晚6:00,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以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四届党史知识竞赛在西区1号楼0220报告厅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徐春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燕军、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莉娟担任本场比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南日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德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驻哈尔滨理工大学特派教师别克、理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永东、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万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贾宏宇、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湘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甄艳华教授、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周晓丽、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常颖、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马艳辉,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党委承办。比赛共分预赛、初赛、决赛三个阶段,通过预赛阶段各学院的选拔,初赛阶段共有12个学院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法学院、建筑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经管学院和计算机学院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知识抢答”、“红歌接龙”“心有灵犀”、“秀我风采”四个环节,各环节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艰辛历程。将这96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荡气回肠的民族解放史,带领人民走向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呈现于观众眼前。

决赛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比赛伊始,全体来宾同唱国歌校歌,重温入党誓词。“知识抢答”环节采用抢答形式,每队选派两名代表参赛,抢答题的内容涵盖最新的党的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学院代表队以超强的抢答技巧暂时领先;“红歌接龙”环节为歌手领唱经典红歌,选手接唱,各参赛选手演唱功底深厚,歌声铿锵有力,观众掌声连连;“心有灵犀”环节中给定选手图片进行你描述我猜,内容以革命人物、经典战役、革命遗址为主,参赛选手以惊人的表达能力与默契配合赢得了阵阵掌声;在“秀我风采”环节,选手们以《红旗飘飘》、《保卫黄河》等经典红色歌曲点燃了赛场气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学院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法学院荣获三等奖。最后,外国语学院新疆维吾尔族的同学表演了精彩绝伦的新疆舞蹈,各民族学生们的歌曲联唱将晚会推向高潮,比赛在高亢的《祝福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宣传了党的理论知识,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本次比赛,广大师生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的贯通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希望以此增强师生们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DSC_0047

全体起立唱国歌、校歌

DSC_0050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宁领读入党誓词

mmexport1510530585832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DSC_0039

主持人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DSC_0151

选手表演

247218724619209076

观众与选手互动

238303865294289020

观众与选手互动

733280801130530511

新疆维吾尔族舞蹈

683699077631166450

各民族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DSC_0184

一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DSC_0182

二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DSC_0179

三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DSC_0186

全体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