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同志来视察学校时的讲话精神,2017年12月1日下午,副校长郭二军深入科学技术处,在E1906会议室对科技处全体成员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学习辅导由科技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李煜华主持。

郭二军副校长讲到,11月26日9时,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高校产学研结合、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盛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饱含了对我校发展建设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11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到校调研、宣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张庆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张庆伟同志在视察学校时指出,科研工作要紧跟时代变化和发展趋势,紧紧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围绕新技术需求,特别是加强我校在传统机电行业优势与新的科学技术发展紧密结合,建立良好的科研设备、实验环境,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竞争力、教学科研实力和学校在行业的影响力。这既是对我校的要求和鼓励,同时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面对新需求,如何把省委的期望化做哈理工人加快发展的动力,成为学校科研工作者们深入思考的问题。

郭二军副校长指出,张庆伟同志的讲话站位高,接地气,科技处的同志们要以张庆伟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把各项科技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产出一流科研成果,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学校的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建设科研成果展示平台,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汇聚人才团队,搭建重要平台,找准增量方向,为新龙江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辅导中,郭二军副校长还讲到,党的十九大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这一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变化,将“五个基本”简化提炼为“三个基本”,“三个基本”即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三个基本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郭二军副校长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这一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全校上下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服务”,与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双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推进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把我校建成人民满意、社会认可、师生员工引以为自豪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继续奋斗!

学习最后,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将加强科技处党支部建设、转变科技处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向郭二军副校长作了汇报。吴处长在汇报指出:科技处领导班子经过多次研讨交流,梳理发展思路,找准定位,科学规划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通过改善科室环境、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例如建立上班打卡制度)、为教师创新服务方式(例如创办科创空间)等具体措施行动,使得科技处整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本次郭二军副校长在学习辅导中的指导,科技处全体同志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到我校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全体同志决心按照党委赵国刚书记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张庆伟书记来我校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科技处将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处级领导班子为目标,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守纪、阳光”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工作,以实现“一流的本科、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平台、一流的服务”五个一流目标,推动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在中国进入新时代、龙江进入新时期,理工进入新阶段之际,我们需要担当新使命,谋划新战略,制定新目标,明确新任务,加快新发展,开创新局面,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和实现伟大梦想做出应有贡献!

郭二军副校长作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