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书记来校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团委“五进”和“四个一步”的倡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挖掘学生中的优秀典型,以人才优势推动学生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于2017年12月1日成立<女子宣讲团>,深入学院团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电气学院女子宣讲团,选取了从大三到研究生的学生中,6名优秀的女生党员作为首支宣讲团成员。她们无论是从学习成绩、学生干部工作、还是个人能力上,都很具有代表性。涵盖了三个不同年级学生群体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多角度看法。2017年12月11日晚,女子宣讲团成员深入2017级新生晚自习,与大一学生交流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所感所悟。宣讲团由思想研究会会长王占一带队,宣讲过程由思想研究会指导教师臧欣昱老师主持。

杨蕾(研16级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对青年人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不能有负重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历史的重任,作为大学生,不要辜负自己的四年校园时光,要学好每一门课程,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积极应对每一次考试,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相信日后我们定能秉承理工精神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成绩写在中国的大地上,用我们在学习科研各个方面的努力迎接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曹园园(省三好学生、连续六个学期电信专业成绩排名第一、保研到北京邮电大学)说,十八大以后的五年内,最高大上的是国产航母下水、天宫二号上天,高铁线路开通,“复兴号”时速350公里。最贴近生活的是,出门不用带现金,手机扫一扫全搞定,网购越来越普及,坐在家里就能买遍全球。现在,许多人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问有没有Wi-Fi。特别是过年回老家的时候,更是要为自己的网速和流量操心。5G就要来了吗?网速能不能再快一些,费用能不能再低一些?打通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让上网更加流畅便捷,大家对此都很期待。为什么要学习这些?一些时候,我们叫嚷着,此生无悔入华夏;另一些时候,我们抱怨着,中国的社会如此这般。如果你真的爱我们的国家,就试着去了解她。我们的各种政策精神渗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杨雪晴(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要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青年要争取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什么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要这么突出强调青年呢,在这即将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之际,青年作为时代、国家的中坚力量与后备力量,其作用是不可忽视的,青年首要的就是要有本领,如何锻炼过硬的个人本领?两个字,“学习”,可能大家对于好好学习这个话都听烦了,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从出生就在学习,学说话,学走路,学吃饭,学穿衣,它作为一种意识形态,已经深深地渗入我们思想里,那么现在为什么会反感呢?这就是主动与被动的关系了。不要轻易地说放弃,只要有目标,把学习由被动变主动,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在如今这个世界,时代越先进,竞争越激烈,淘汰越残酷,是醉生梦死温柔乡,还是横刀跨马赴战场,我想说聪明的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愿你们以梦为马,诗酒年华。

范紫颖(电气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优秀团支部团支书)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人应该是有理想有担当有前途的一代,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做到呢?学习固然是最重要的事情。可是如果在你的大学里,除了提高你的学习能力之外,其他什么能力都没有得到锻炼,怎么变得能有担当呢?所以我建议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之余,可以通过各种校园活动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学校是学习的重要地方,同时也是我们展现自己的舞台。我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通过大学四年的锻炼,能在毕业时发自内心地对自己竖起大拇指,发自内心地说在这个大学我学到了自己想学到的所有东西。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乔春阳(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儒苑英才参观校友企业名额获得者)说,大家都知道,今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大提出,要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援助力度,促进缩小南北发展差距。这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国家为我们做出了表率,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也应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大学不是享受的开始,而是奋斗的新起点。时间有限,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和直觉的勇气,去做对的事。同时帮助别人也是一种负责的表现。如果我们学有余力,就去帮助一下在学业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吧,让身边的人更温暖。用真诚的帮助去换最宝贵的同学情谊,去享受帮助别人获得成功后所拥有的成就感。我始终告诉自己,不要成为那个一路走来,一路忘记,只是简单的走过一生的人,而是用梦想、真诚、勇气与执着引领一生,做一个对他人有价值的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这是我眼中的十九大精神。

张梦甜(省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说,在刚过去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很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习大大的思维方式。而其中我印象比较深的有两点 。第一点,是问题导向。有问题就解决。联系到我们实际学习生活中,比如说,四年后我们要干什么?找工作?考研?保研?这是大家都会想到的一个问题,也大都会迷茫,不知道答案,导致做事学习,无精打采,没有劲头。这是一个问题,需要解决。可解决的方法并不意味着,大一的时候,就一定能搞清楚四年后要干什么,而往往是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慢慢感悟到自己内心的动向。第二点便是读书。历来国家领导人都很注重读书,其实读书的重要性大家都晓得的。走不出户,知晓万千事理,遍看五彩世界,是一种廉价的,获取知识,增长见识的方式。书,作为文化传承的载体,其往往能给我们以心灵的启迪、情趣的熏陶。以书为挚友,陪伴人生起起落落,其无可替代性是毋庸置疑的。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践行。

六名学生干部、党员的宣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此次宣讲的圆满开展,使得电气学院真正做到了要让我们的学生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先学一步、深入一步、深研一步、多走一步,对2017级新生来说,此次宣讲既是充电、也是补钙,让他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女子宣讲团logo

电气学院女子宣讲团logo

女子宣讲团照片

电气学院女子宣讲团深入大一团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电气学院女子宣讲团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