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内政外交国防的丰富实践,涉及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等多个领域,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对于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上午十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在西区足球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之后,军事技能教研室主任王立滨老师组织国旗护卫队和军事协会学生就“国家安全”为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就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进行交流。军事协会会长李秀闻同学在发言时说:“今天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能深刻理解习近平主席说的‘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国泰民安是所有人的希望,也需要所有人共同维护。”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使命意识。

升旗仪式得到了团委的大力支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