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加强对广大学生的价值引领、建设良好的校园人文氛围,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5月9日晚,我校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和勤助指导教师、2016级辅导员王宏健老师。讲座的开始,王宏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让同学们体会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爱与重视,引导学生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奋斗不止。之后,王宏健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相关内容。着重结合“九个学习”,引导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5月10日18时30分,外国语学院外语类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会顺利进行,主讲人为院团总支书记、14级辅导员马宁。报告会上,马宁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给予了分类指导。16级学生现处于大学期间最重要的阶段,已经完全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才是将来具有理想工作的重中之重;15级学生在今年下半年就业进入求职的黄金时期,针对简历制作,笔试、面试应注意的问题给予针对指导;14级学生大部分已经找到工作,对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举办学生所关注内容的专题讲座,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领,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理论涵养。

717948695320824299

王宏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总书记重要讲话

832536561442094375

9日晚讲座的现场

152216920944563280

马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就业形势

304431932474341161

10日讲座现场

631645261813843418

马宁老师会后与部分同学进行交流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