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7月18日下午,中国一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科技部总经理张文辉,天津重型装备工程研究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刘凯泉,中国一重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副总经理李亚辉一行三人来到学校就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对接。项目对接会在新主楼E19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春出席本次会议,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材料学院副院长石德全、机械学院程耀楠教授、材料学院冯义成副教授、科技处副处长相征、科技处王永鑫、王北一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吴明阳主持。

项目对接会上,张文辉总工介绍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前身为第一重型机器厂,始建于1954年,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为钢铁、电力、能源、汽车、矿山、石化、交通运输等行业提供重大成套技术装备。本次来到学校,是在前期产学研合作基础之上,针对核电领域的材料研究等若干个相关科研成果进行深入了解。

杨春副校长对张文辉总工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与中国一重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相关的几个专业及其特色。随后,杨校长介绍了我校入选了黑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情况,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与中国一重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实质推进,开展深入合作。杨校长表示,中国一重作为我国重型机械制造龙头企业,强化产学研合作,学校储备大量的优秀科技成果,愿意输送到这样的龙头企业,以增强我国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吴明阳处长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发展方向、特色优势学科等,并就今后学校的科研布局等情况作了介绍。吴处长表示,通过校企双方优势互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加速成果转化,实现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新机制的突破。

会上,材料学院冯义成副教授、自动化学院许家忠教授、机械学院程耀楠教授、津重型装备工程研究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刘凯泉分别介绍了双方最新科研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合作意向。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