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9月23日下午,荣成学院以党委扩大会的形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学院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学院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明确了主题教育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进行了说明和要求,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在主题教育中应完成的规定动作进行了明确:18日前,统筹集体学习和自学,制定集体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9月30日前,召开会议交流学习体会;10月21日前完成全院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10月25日前,召开专题会议找差距,抓问题;9月25日前,建立整改工作台账;11月底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在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及有关要求”对工作进行了要求。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坚持对标对表,聚焦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三、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实效;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开展好主题教育。

目前,荣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已经开展了9次集体学习,学习时间共计约17个小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进行了4次集中讨论,从“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两个方面,围绕“先进典型教育”内容进行研讨。9月16日完成领导干部个人学习计划制定,并上报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9月18日,完成荣成学院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题目统计表,并上报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9月18日14时,荣成学院于图书馆7楼报告厅组织同步收看学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9月24日下午,同步收看了学校举办的《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9月24日和9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常务副院长杜野分别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进行了关于《荣成学院运行管理办法》的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

讲座现场

调研会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