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讴歌70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青春告白祖国,共庆七十华诞”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祝福祖国70华诞系列活动。

(一)“青春告白祖国,共庆七十华诞”主题报告会

2019年9月28日下午15:30,材料学院在五号楼212召开了为祖国庆生系列活动之“青春告白祖国,共庆七十华诞”主题报告会。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材型14-4班团支书姜雪晴、研究生学生干部施倩、研究生学生干部都书强、学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邱金月、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黄炜佳、学生处18级档案处主任赵泽铭,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2019级全体班干参与了此次活动。

姜雪晴同学介绍了团支部和个人的成长历程,讲述了个人支教和学习新思想的感悟,感悟新时代新变化的同时,代表广大团员青年庄重承诺: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施倩、都书强、邱金月、黄炜佳、赵泽铭同学结合个人学生干部经历,分享工作经验、总结工作方法,号召广大团学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尽职尽责,为同学、为学院、为学校、为祖国不懈奋斗。

(二)青春歌唱祖国,共庆七十华诞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2019年9月30日晨曦行动时间,材料学院2019级同学于南区运动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

音乐响起,同学们深情演唱,挥动手中的国旗,嘹亮的歌声响彻南区运动场。歌声中,是材料学子的深切祝福,是材料学子的情真祝愿。在祖国迎来七十岁生日之际,材料学子用歌声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三)“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时代文化精神”主题采访活动

2019年9月30日,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南区校园里举行了一场以“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时代文化精神”为主题的走进校园、走进同学的采访活动,采访内容围绕“七十年巨变”、“经济发展”、“奋斗有我”三个主题展开。

校园里同学们的言语汇总成一段话,便是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担义不容辞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祖国正需要我们。在实现理想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对困难和挫折应勇于克服、勇于挑战,做优秀材料青年,树立崇高远大理想,做科技创新的尖兵、创造发明的带头人。

广大同学朴实而真切的表达对祖国发展的切实感受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我有中国,生逢其时,何其幸也。

(四)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青春祝福祖国

2019年10月1日8:00,材料学院师生代表在西区足球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观看《70年,我是主角》视频短片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任佳伟代表全校师生发言,回顾祖国七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沧桑巨变。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向伟大祖国告白: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活动结束后,材料学院师生代表来到材料学院五号楼212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恢宏的阅兵仪式、壮阔的庆祝盛典,让广大材料学子心情振奋、激动无比,感慨祖国强大的同时,更立下青春誓言:青春有我,奋斗不止!

七十年来,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作为当代青年,材料学子将传承优良传统,发挥创新能量,与祖国共进步,为祖国献青春。(摄影:王建夫)

“青春告白祖国,共庆七十华诞”主题报告会(一)

“青春告白祖国,共庆七十华诞”主题报告会(二)

青春歌唱祖国,共庆七十华诞

“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弘扬时代文化精神”主题采访活动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青春祝福祖国(一)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青春祝福祖国(二)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青春祝福祖国(三)

材料学子祝祖国七十岁生日快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