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丰富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形式,10月29日上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进行以“观历史展馆,铸爱国雄魂”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学院全体中国籍本科生、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与东北烈士纪念馆,重温战时场景与英雄事迹。

师生们来到东北抗联博物馆,全面、生动地了解东北抗日联军14年光辉历史,挖掘弘扬抗联精神。随后大家缓步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观看运用现代手段合成的往日战争场面,并依次参观“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和“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这里所展的图片、雕塑、实物及影像资料真实地再现了从九一八事变到抗日战争胜利十四年东北抗日烈士的英雄事迹。东北义勇军、抗日联军的英勇抗击反映了中国人民抵御日寇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同学们静穆在每一个革命先烈前,细心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纷纷被先辈们视死如归、不畏艰难的精神所打动,心中满是敬仰,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见证了往日中国的创伤、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为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学生们深深体会到和平的重要意义。如今,中国国力日渐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正是有这样强大的祖国作为依托,我们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时刻保持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身为社会建设的先行者与践行者,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的历史重任,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并将之转换为前进的动力,用点滴行动来证明当代青年的力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