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了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与服务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机械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增强学业预警学生的危机意识,激发其学习的热情和自觉性,11月14日,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芳主持了“以匠心,守初心”学生党员助学工程启动大会,对学生党员及学困生进行对接,并对帮扶及被帮扶对象进行帮扶内容指导。

杨芳首先总结了两个月以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学生党支部以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高年级党员带动低年级党员的领学方式,结合自学、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坚持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周汇报制度,边学边做,各学生党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与心得体会,养成了主动学、结合专业学的良好习惯,积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方针,学院整体学习氛围良好,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芳对党员助学帮扶工作的现实意义和必要性重点阐述,对学生党员助学工程进行详细解读,此次助学工程要求学生党员与成绩警示超过10学分的学生结成对,一帮一。此次受帮扶的学生共87人,覆盖了本科、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与各年级学困生近200人。杨芳对参会的党员同学寄予期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各位党员真正把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优势条件,为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学习,生活,考研方面提供有效的帮助与指导,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的典型引领作用,加强学院各专业与各年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此次会议正式启动了“以匠心,守初心”学生党员助学工程,在党员与学困生之间搭起了良好沟通的桥梁,通过党员的服务引领作用,用行动感化,用知识引导,用真情关爱,增进了解,建立和形成和谐的帮扶关系,助学困生在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各方面得到改善,挖掘学生潜力,为学困生成长成才、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学生党员的一份力量。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