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设计制作的水平,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蓬勃开展,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暨化工学院第六届“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于11月29日14时,在化工楼430会议室成功举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燕红、环境工程系主任艾恒雨、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支部书记尚岩、材料化学系支部书记张凤鸣、制药工程系刘欣老师、化工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大一、大二、大三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创新 合作 拼搏”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本次比赛共有6个学院的20个作品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和复试选拔,来自3个学院共10个作品成功突围进入决赛。决赛分PPT讲解、作品功能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

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竞争,比赛终于落下帷幕。化工学院DIB团队的《无人机航拍》摘得桂冠,获得特等奖;机械动力工程学院SKT团队的《工程车》和化工学院快乐男孩团队的《扫地机器人》荣获一等奖;化工学院雪花队的《废气处理机》、化工学院破产姐妹团队的《感应垃圾桶》和化工学院有磁性的团队《高斯电磁炮》荣获二等奖;化工学院科技猿小组的《爱吃硬币星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2+2战队的《原梦》、化工学院FM队的《人体感应报警设备》、化工学院桢翾奥团队的《全自动湿度检测节水灌溉系统》荣获三等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而高等学校既是教育的中心,又是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科技人才基地。大学生是未来科技战场上的主力军,“科技创新作品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潜心研究和积极探索的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才华和提升科技素养的舞台,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体现了第二课堂的活动育人功能,为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贡献了化工学院的力量。

到场嘉宾及评委

部分作品展示

嘉宾点评

颁奖环节

选手及嘉宾合影留念合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