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打好就业攻坚战。5月22日晚19时30分,软微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六次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宏国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勇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学院的就业数据,并分析了各系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与目标就业率之间的差距。

会上,各系主任汇报了各系的就业落实情况、取得成效、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对考研进入复试的学生,帮助他们提供相关的笔试和面试指导;对考研过国家线需要调剂的学生,与他们取得线上联系,指导学生及时关注研招网及各大高校的调剂信息;对未就业、慢就业的学生,引导他们尽快转变就业观念,帮助他们修改简历、增强面试技巧,并通过多种渠道搜集和推送高质量就业信息,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就业。会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郭宝鹏、王冰也分别介绍了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基本数据、一周来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周的重点工作。

会上,张宏国院长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我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并指出接下来的工作要点。他指出:一是对有意向就业但未签约的学生,辅导员和专业课老师要督促学生尽快落实三方协议签约,以免由于疫情期间公司项目调整减少用人需求,导致不能正常签约;二是对不就业、慢就业、考研二战以及自主创业的学生,张院长指出,辅导员和全体教师要想方设法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积极寻找相关资源并及时发布,根据相关政策促进学生就业;三是对于有强烈就业意向,但受到疫情影响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要引导他们适度降低就业预期标准,精准投递简历。最后,张院长要求辅导员和全体教师要努力做好疏导和帮扶,积极推动学生顺利就业,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对全体教职工对就业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目前就业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全体教工立足岗位、各司其职,积极为学生就业提供精准的帮扶。要结合目前的学生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帮扶对策和就业政策,继续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引导和推进学生积极就业。辅导员和全体教师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克服困难,打通就业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力争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会上,肖书记传达了校院中心组集体学习的有关精神。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