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院处动态
首页/ 院处动态/ 正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具体举措》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6月29日下午,测通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同志、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明珠同志和学院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崔国光同志分别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了党课。党课的讲述站位高、视野广,事迹鲜活、语言生动、数据权威,讲述抗疫感人故事,全体党员教师深刻领悟初心使命,迎接“七一”党的生日。

线上党课学习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明珠同志讲述了“从战‘疫’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迎“七一”专题微党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史无前例,既是对各国医疗防疫体系的考验,也是对各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当前,国内新冠疫情蔓延扩散趋势已得到基本遏制,但国际防疫形势却不容乐观。我国在果断、迅速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抑制疫情的同时,还积极向世界其他国家分享经验、捐赠物资,这处处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说明: C:\Users\SSSSS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ab4b043b8b47316f2469330886ecc6.png

图2 刘明珠同志讲授微党课

随后,顾大兴书记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起,紧密结合学院在疫情防控下党建、防疫工作、线上教学、科研、专业工程认证、毕业生就业、邮寄行李、线上校庆筹备、端午节慰问等方方面面工作,肯定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院广大教师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实践证明,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所在。

顾大兴同志在通信工程系党支部讲授微党课

最后,崔国光同志以“当前国际形势变化突出10大特点”为切入点,分析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对世界经济运行、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政治格局产生重大冲击和影响。通盘审视疫情近期和中、长期世界地缘战略格局、全球治理方式和国际关系行为体之间的关系变化,未雨绸缪,化危为机。在全球化时代,地球村各成员命运相连、休戚相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社会发展前行的唯一正确方向。

崔国光同志在通信工程系党支部进行微党课并分享心得

通过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优越性和强大的民族精神。学懂悟透了抗疫故事中体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效率,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群策群力办大事的制度自信,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每个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都是战斗堡垒和一面旗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将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截图:王雪)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