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大事记

2月16日

科技部、教育部联合下发文件(国科发高〔2009〕84号),认定我校大学科技园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2月19日~24日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比赛在我校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中国代表团获得了五枚金牌。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省委书记吉炳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同志,第24届世界大冬会组委会副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大冬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副省长程幼东等领导莅临我校。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授予我校“突出贡献”荣誉称号。

3月30日

我校召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主席柳鸣同志讲话。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自2009年3月20日正式启动至7月20日基本结束。

6月23~25日

由我校雷清泉院士申请并获得批准的第354次香山科学会议——“纳米电介质的多层次结构及其宏观性能”学术讨论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

7月19~23日

第九届电介质材料性能与应用国际会议(ICPADM 2009)在我校召开。在本届ICPADM会议上,共收到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涵盖12个专业议题的310多篇学术论文,出席会议的代表近300人。雷清泉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纳米电介质结构与运动的时空多层次型”的主题报告。

7月

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和黑龙江日报社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龙江英才(团队)”评选活动。在评选活动中,我校雷清泉院士被评选为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龙江英才”。

9月9日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10月

教育部(高教司网站)公布了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由孟大伟副校长主持的《面向东北老工业基地“定制式”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0月2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一行莅临我校电气学院,就我校新材料领域最新研究状况、成果转化情况及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情况进行调研。校长李大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校工会主席杨春等陪同调研。

10月22日

我校在体育馆举行“祖国万岁”大型主题歌会。来自全校各部门组成的14支代表队、6000余名师生到会参加。

12月

我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12月8日

第二届全省“六个十佳”和谐单位(家庭)创建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黑龙江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我校在会上被授予第二届全省“十佳和谐校园”荣誉称号。颁奖晚会上,“十佳和谐校园”短片对哈尔滨理工大学和谐校园建设为主线进行了报道。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加了颁奖晚会并代表学校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奖牌和荣誉证书。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