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激励更多毕业生留在龙江高质量就业创业,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经过前期密切沟通与积极筹备,6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纪委书记孙树海一行赴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邴歌今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全程陪同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详细讲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与我校已建立多年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我校有172名毕业生在该企业工作,占企业总人数近30%,学校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支撑与贡献。校企双方就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有关事项开展了交流座谈。

座谈时,屈有军副院长从数字化新IT、数字化敏捷基座底座以及信创建设与平台生态等方面介绍了自主研发能力和未来的建设规划。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海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就业方向,并从建立就业实习基地、校企协同育人、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合作设想。在企业工作的三位校友满怀深情地向来自母校的领导老师回忆了自己在哈理工的学习生活经历,汇报了自己在软研院的职业成长过程,衷心感谢学校和恩师的培养,希望在此次走访座谈会后与学校开展更多交流合作,为校企合作等方面提供支持。

学校纪委书记孙树海在会上代表学校讲话。他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始终把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龙江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服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与我校已建立多年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的新载体、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助力龙江发展。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成为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其企业造福,为母校增光。

座谈会后的签约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为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授予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基地”的牌匾。纪委书记孙树海代表学校与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签订《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佳伟与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经理张维作为双方单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党支部共建协议。

此次校企合作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学校和企业积极探讨学生就业、校企合作、产研结合等契合点和融合点,既拓宽了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又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科研成果转化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为企业和毕业生牵线搭桥,积极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

开展座谈交流

大学生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产学研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校企双方合影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