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6月29日上午,副校长陈庆国率队深入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访企拓岗,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党委书记单鹂娜、副院长吕艳玲、副院长池明赫、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颖和辅导员周广、张晶,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艳辉、副书记兼副院长蔡野参加了此次活动。

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刁立新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带领企业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参观厂区,并做专业讲解。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均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多年以来双方一直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结下了深厚友情。

座谈中,刁立新董事长首先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我校毕业生踏实肯干、留得住、用的上、信得过的工作作风,并表示很多已经成长为企业中高层领导干部及核心技术骨干,随后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作为哈理工的老校友,有着深深的母校情怀,期待能与学校建立更为密切的对接机制,将多形式的合作远景落地落实。

陈庆国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过程中的新突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他表示,今后希望在人才输送、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产学研交流合作等方面加强互动,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他表示大学是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能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深化,形成可持续的合作模式,服务龙江、建设龙江、发展龙江。

随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分别从学院发展、学科地位、师资队伍、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艳辉就外语培养方向和专业特色做了介绍,并对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简要介绍,希望能在对外销售岗位和语言培训方面与企业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从建立校企党建联盟、校企协同育人、资源共享、科研攻关等方面提出了合作设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颖对2022届未就业学生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进一步促进充分就业招聘做了介绍,并希望在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中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是学校“以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就业与人才培育、专业发展和社会合作相结合,不仅是为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更是以此为契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新的合作范式,为助力龙江发展贡献力量。(摄影:周广 张晶)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致辞

哈尔滨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刁立新致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介绍学院情况

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艳辉介绍学院情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座谈交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颖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参观厂区

参观厂区

参观厂区

参观厂区

合影留念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