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推动各单位抢先抓早、谋定快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学校于6月30日上午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历史遗留问题督办专题会,专题研究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历史遗留问题。校领导赵琳、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出席会议,学校党政管理机构及直属单位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侠主持。

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贯穿全年始终,是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历史遗留问题作为长期困扰、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事关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学校召开督办专题会议旨在全面了解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个别工作进展缓慢的原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讨解决思路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举措。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同时赵琳书记对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实”的招法措施,坚决扛起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责任。要充分认识督办落实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说一件、干一件、干成一件。二要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以更“快”的速度,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靠。要做到立说立行、大干快上、加压奋进,真正以快节奏赢得快发展,增强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三要突出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四个体系”工作机制,以更“严”的标准,全面提升督办督查工作实效。要深入开展督办督查,切实增强督查工作的宏观性、权威性和有效性,明确各类事项办结评价标准,加强对办结反馈时间和内容的审核把关,注重数据分析,精准入统到位,不断提升办结质量。学校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开足马力、加快脚步、精诚团结,立足本单位实际,认真钻研问题、研究业务,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扫除阻碍学校发展的“绊脚石”。

校长刘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领会赵琳书记的总结讲话,抓好后续工作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事关学校发展,事关全局,各位同志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再部署、再推进、再加快,积极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不断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向全体教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校领导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针对学校本年度13个方面6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6项历史遗留问题,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汇报,对下一步加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的计划和举措进行了介绍。会议历时四个半小时,与会成员针对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开展充分讨论,严谨、细致研究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招法措施,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摄影:隋然)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侠主持会议

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专项汇报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