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8月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研电赛)东北赛区初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

本届研电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东北赛区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中心主任王娟、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副秘书长刘霆轩、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颜廷亮,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吴海滨,副院长盖建新、沈涛、孙晓明、孙慧,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29所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8名专家线上线下出席东北赛区开幕式。开幕式由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主持。

第十七届研电赛东北赛区开幕式现场

东北赛区执委会主任委员、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教授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大赛的各级领导、东北地区各兄弟高校表示衷心感谢。陈庆国指出,研电赛作为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实践活动,为推动信息和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各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促进高层次人才培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东北赛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热情高涨,共有560支队伍报名,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将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涌现,也会有更多更卓越的人才崭露头角。作为东北赛区的承办方,哈尔滨理工大学一定会全力做好竞赛的相关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竞赛顺利开展。

东北赛区执委会主任委员、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教授致辞

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中心主任王娟线上与会并致辞。对承办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顶住疫情压力,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该项工作鼓舞了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也彰显了东北赛区和承办单位的责任与担当;随着竞赛影响力的逐年提升,竞赛获奖情况已经列入教育部高校相关评估的考核指标;期待通过评审专家公正、公平、专业的评审工作,选拔出代表赛区最高水平的参赛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展示东北赛区育人成果与研究生风采。

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培训中心主任王娟致辞

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副秘书长刘霆轩结合研电赛的创立与发展及竞赛宗旨,指出研电赛已经成为电子信息领域学子发挥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有效平台。对本次竞赛推出的全新举措,包括技术论文查重、分赛区动态晋级机制,以及免费的开发版申领系统等进行了说明。同时希望评审专家从竞赛纪律、平台支持、科学评审等方面,提质增效,更好地把好质量关,让学生真正可以通过竞赛过程,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霆轩发言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主持开幕式

东北赛区执委会副主任委员、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吴海滨介绍竞赛筹备情况

在评审预备会议中,本届研电赛东北赛区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海滨教授通报了竞赛筹备情况,并对评审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经过一整天的紧张评审,16个评审专家组共评选出一等奖112项、二等奖168项、三等奖167项。

各评审组有序评审

“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第一轮专家会议评审工作圆满结束。一等奖获奖团队将进一步改进更新作品,并于8月17日参加东北赛区第二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辩评审,确定全国总决赛晋级队伍。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