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璀璨金秋从“新”启航,相聚理工共赴前程。9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理工“新生娃”汇聚学校各校区,即将在理工校园里砥砺奋进求知,绽放青春光彩。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严密防控下,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通力配合,理工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入校,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制定了详实严谨的迎新安排,为新生提供了“一站式”的引导和服务。10时许,校长刘侠,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副校长杜军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西区和南区迎新现场走访慰问。学校领导一行深入迎新接待点、志愿服务站、学生公寓、教学楼、南区体育场等地,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与2022级新生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入学感受及未来规划,并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优异成绩,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迎新现场,学校领导每到一处都驻足询问、细致聆听,详细了解学校今年迎新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各学院迎新工作的进展、新生报到流程和住宿安排、绿色通道的办理情况等,对坚守在迎新一线的各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表示慰问,对他们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反复推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完善2022级新生报到方案,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受疫情影响,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此,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答疑解惑工作,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学校根据迎新情况将入校报到通道设置在西、南两校区正门,方便新生进入校园。保卫处提前谋划两校区校门的导向设施,同时协调属地交通、城管等政府部门,疏导校门外及附近交通情况,确保新生入校和谐有序。学工部精心制作了“进校这样走”萌新攻略,以图文和视频形式提前“引导”新生入校流程,让同学们一目了然、消除顾虑。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加强医疗、水电、餐饮、维修等各项保障,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问题,做好稳定“大后方”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智慧迎新数据端实时对新生报到情况进行统计并公布,有效疏导流量,便于提供各种校园服务。学校机关党委派出教工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新生健康监测、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同往年一样,今年学校依然为所有“新”上人准备了见“面”礼——迎新面,寓意关爱不断,饱含理工深情。新生通过入校身份验证后由志愿者引领在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随后乘坐电瓶车或选择手推车直抵公寓办理入住,即可完成报到手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始终强调迎新工作是充分体现学校风貌、服务水平、育人宗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全校上下提高站位、充分准备、协同联动、细致落实迎新各项工作,切实按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安全稳定,同时优化、细化、简化报到流程,提升学生及家长的体验感,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今年的迎新现场依然饱含温情、有序温馨,各部处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志愿者、新媒体中心记者清晨五点便深入迎新现场,统筹推进2022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保障新生报到工作便捷、高效、顺畅。2022级的理工“新生娃”为学校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感悟青春奋斗真谛,书写人生崭新篇章。

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走访慰问

校领导现场了解报到情况

校领导深入学院迎新现场走访慰问

刘侠校长与2022级新生交流

校领导到南区体育场检查工作

 

理工,我来了

核酸检测

“一站式”报到

志愿者来帮忙

校园内迎新氛围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