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为推进落实2022年度学校科研工作重点任务,树立“科研先行”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9月21日,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康守强主持。

陈庆国副校长指出,科技处要通过实施有组织科研,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以善于谋划、争取资源、寻求发展为突破口,持续推动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年度任务指标为导向,紧盯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力保完成年度科研工作重点任务。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育一流科技人才,优化考核评聘机制,不断激发科研团队创新动能;二是鼓励和引导科研人员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围绕科技前沿热点、新兴领域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科学谋划高水平奖项申报;三是加强科研平台管理,整合建设资源、优化固定成员、凝练研究方向,建立年度考评机制,着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宣传展示平台;四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校地校企横向科研合作,大幅提升横向科研到款,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完成年度产业化指标任务。

会上,康守强围绕本年度各学院科研任务指标,从制度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级人才、国防项目、社科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及人文社科奖、横向科研到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分析并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燕红、孙崐、黄韬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布置。

副校长陈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技处处长康守强分析并总结科研工作进展

科技处副处长燕红、孙崐、黄韬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