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11月6日,“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云端”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俄语19-2班赵超越同学在一众外语类院校选手中突出重围、斩获俄语交传组三等奖!向全国口译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展现了哈理工学子的拼搏与努力、水平与实力。

我校学子获奖截图

“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本届大赛共包含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7个语种,内容涉及时政、外交、经济、科技及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经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国内外51所高校的116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赵超越同学以复赛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等外语类强校的众多选手同台竞技,并脱颖而出,斩获俄语交传组三等奖。

我校学子参加总决赛截图

“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为口译领域全国性重大赛事,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高校翻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翻译教学、翻译研究与社会翻译实践的互动交流与有机结合。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带队教师的精心选拔与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学子展示了扎实的语言基础、良好的知识储备及应变能力。这也是外国语学院学子第三次在“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上斩获佳绩!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矢志不渝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水平高、素养好、专业强的外语人才!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