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田家炳传媒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田家炳基金会(中国香港)协助的,以“美育中华情”为主题的黑龙江省首届“田家炳”杯大学生美育成果展演活动已完成全部评审工作。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校选送作品中共有69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33项,此外,曹石、崔国红、耿洪杰、耿学彪、厉套、马宁、姚金鑫等7位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中华传统文化美育根脉,充分激发了新时代大学生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更强化了美育在大学生成长阶段的重要意义。活动自2021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我校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学院团委和学生社团参与,累计报送435参赛作品。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赛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和视野,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自己的文化主体意识和文化创新意识,让自己的民族情感更加深厚。

此次荣誉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展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探索推进具有思想引领性、文化传承性、专业技能性的美育工作,充分把校园文化建设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引导团学青年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深厚的民族情感,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切实增强学生的文化主体意识和文化创新意识,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本次美育展演活动的受益者。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