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研究生李兆同学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据悉“中国电信奖学金”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此奖项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无私奉献的优秀大学生典型。评选活动自2022年6月开始启动,经校级、地市级分别推荐、省级初评和全国评审等多个环节的严格评选,确定“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1486名。

一直以来,我校共青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加强对榜样典型的选拔力度,培养了一批积极进取,品学兼优,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具有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选树一批可亲、可近、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凝聚和引领我校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不断守正创新,勇于砥砺奋斗,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理工科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事迹简介:

李兆,中共党员,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科研上勤奋刻苦,学习上成绩优异,曾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申请专利8项(其中5项已授权),并获得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本科毕业后担任哈理工第六届研支团队长,赴国家级贫困县长武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通过母校资源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为长武县两所小学募捐到1051册图书,总价值2万余元。自新冠疫情爆发,组织开展“青春战疫”系列活动,为医大二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累计志愿次数575人次,志愿者人均服务时长43学时,教学时长达989学时,并向全校推广活动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参加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2022年组织开展“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系列活动,促进贫困学生、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累计志愿次数4304人次,志愿者人均服务时长107.3小时。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