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按照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有关要求,1月9日13:00,学校班子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常委会,推进布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琳主持,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同时,会议就本次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员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计118条。经过认真筛选、汇总、梳理形成了10类,71条与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契合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对意见建议进行了逐条对照认领。会议同时对《2022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集中研讨。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的重要平台,也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好本次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准确把握主题,深刻领会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工作落实,紧扣制约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查摆,严格对照,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摄影:徐状)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