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理工要闻
首页/ 理工要闻/ 正文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黑龙江省公办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名单,我校4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示范创建”单位,入选单位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并列第一。

这是我省首次开展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各基层党委按照要求积极组织申报,经过学校党委精心指导,省委教育工委组织评审,最终遴选出全省首批党建“标杆院系”13个、“样板支部”50个,培育“样板支部”20个。我校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入选“标杆院系”创建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绝缘与电缆系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入选“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入选“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此次多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省“示范创建”单位是学校基层党的建设成效显著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学校党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引领,以推动事业发展为出发点,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工程,对标要求、完善制度、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不断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培育力度,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培育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在校内形成创先争优良好氛围,为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紧扣“示范创建”建设任务,对照建设标准,强化工作指导,健全建设机制,落实条件保障,做好党建“示范创建”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总结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党建“标杆”“样板”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对标看齐,持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全面创优,凝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奋力打造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事业发展的“双促双进”新格局。(摄影:王博)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