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按照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4月15日,黑龙江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组长由齐齐哈尔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陶佰睿担任,副组长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一级调研员王海君担任,成员包括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蒋玉宏、省教师发展学院成人与继续教育学院理科教研室副主任杨金波、黑龙江职业学院图书馆采编部副主任杨丽丽。第五巡回指导组本次进校指导包含会议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环节。

上午8时30分,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党委副书记陆岩、纪委书记姚军等与指导组一行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座谈交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座谈。

张洪涛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对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积极落实上级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深入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形式组织策划特色活动,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引导更多师生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张洪涛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领导,学校党委一定严格压紧压实责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下一步,学校将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的领导下,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务实的学习和工作作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陆岩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顶层设计和推进落实,自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学校制定了《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和《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成员由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担任。

陆岩强调,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相关职责。为党员干部订购党史学习教材,制定了党史学习计划,启动党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征集并细化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制定方案台帐,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督办落实。学校采取“领导干部率先学”“菜单式主题宣讲”“五老讲历史故事”“课题式党史研究”“台帐式解决难题”“基地化实践研学”“基层党委创特色”等方式,活化平台载体,达到先学一步、先选一步、先讲一步、先研一步、先做一步、先行一步,学深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走深走实。

汇报会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综合组组长兼宣传组组长姜国玉介绍说,自3月31日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工作组分工明确,推进有序,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六有”特点,即有方案、有目标、有要求,有督导、有平台、有专题网站,下一步,学校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实践组组长王文英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校院两级党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综合组组长付尧指出,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年”和“制度规范年”建设的后半篇文章,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督导组组长林屹指出,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认识深刻,重视程度高,集中学习、专题宣讲等专项活动正有序推进,内容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

听取汇报后,指导组组长陶佰睿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按照省委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第五巡回指导组分两个阶段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七一”之前进校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年底开展学习成效验收工作。巡回指导组将从领导机构设置、动员部署、专题学习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8方面开展督导,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开展访谈、随机考学、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6种方式进行具体指导。陶佰睿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能够自觉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厅党组要求,注重分类指导,强化机制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图清晰、推进扎实有序、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统一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统筹推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选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开新局,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指导组副组长王海君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我校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重点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谋划好专项活动工作台帐,切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与会双方围绕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行了工作交流。

汇报会结束后,指导组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访谈交流,查阅了相关资料,同时到部分基层党委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摄影:耿洪杰)

省高校第五巡回指导组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座谈会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齐齐哈尔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陶佰睿讲话

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一级调研员王海君讲话

党委书记张洪涛致欢迎辞

党委副书记陆岩介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军出席座谈会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机构负责人交流发言

访谈环节

查阅资料环节

指导组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小屋”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