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推进校企全方位战略合作,5月19日上午,我校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哈电集团江北科研基地大楼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副书记孙智勇,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琳,副校长陈庆国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对赵琳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一直以来对哈电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30·60”目标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能源转型发展所带来的全新挑战,哈电集团将按照“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落实好校企合作计划,促进双方创建新的合作平台。

赵琳书记代表学校对哈电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这次战略合作做出大量工作的斯泽夫董事长及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表示,哈电集团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装备制造能力,多年来与我校精诚合作、共同成长,已形成了深厚的合作基础。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我校将与哈电集团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在工程应用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赵琳书记希望校企双方聚焦“双碳”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全方位合作产出丰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龙江新旧动能转换,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斯泽夫董事长、赵琳书记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陈庆国副校长与哈电集团孙智勇副书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开始前,赵琳书记、陈庆国副校长一行与在哈电集团工作的校友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哈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张锐、刘清勇,中央研究院院长助理陈润年等10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智勇主持。座谈会上,校友们分别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汇报了在哈电集团取得的工作成绩,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座谈会上,赵琳书记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71年的发展历程中培育了20余万优秀人才,广大校友们在电线电缆行业取得的成绩尤为突出,感谢哈电集团多年来给理工学子提供了成长进步的平台,母校为学子们在哈电集团工作中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校友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欢迎校友们有时间常回家看看。陈庆国副校长表示,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母校发展建设,母校永远是支持校友们发展的坚强后盾。

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副主任董超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闫明明,研究生处处长段宏伟,科技处处长康守强、副处长黄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共同参加了校友座谈会和签约仪式。(摄影:耿洪杰)

斯泽夫董事长参加交流会并致欢迎词

赵琳书记参加交流会并讲话

陈庆国副校长参加交流会并讲话

陈庆国副校长与哈电集团孙智勇副书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交流会现场

赵琳书记一行与哈电集团校友亲切交流座谈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