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近日,我校南区人行天桥正式投入使用,该天桥全长85.5米,宽5米,主体结构为钢结构,总体造价超1000万元,由哈尔滨市政府全资建设,是哈尔滨市目前跨度最长、体量最大的人行天桥。

2020年下半年,为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同时保证师生出行安全,从根本上解决学校南区征仪路两侧校园无法实现封闭的问题,学校主要领导与哈尔滨市政府沟通,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哈尔滨市政府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批示投入专项资金,为我校师生建设人行天桥,并多次对该项目的执行过程进行督办指导。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哈尔滨市城市道路桥梁服务中心等部门先后几次进行现场办公,克服了技术要求高、不安全因素多、交通组织困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通力合作,确保了工程如期顺利完成。

作为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程。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多次到施工现场指导工作,校长刘侠、副校长郭二军先后多次与市交管局、市道桥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现场办公,研究天桥建设和具体实施方案。学校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工作人员三十余次深入施工场地,与施工单位沟通和协商解决桥体装饰、桥下路面铺设、绿化带修建等具体问题,确保了天桥在新学期开学前顺利投入使用。

该人行天桥的投入使用,既对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师生打造了方便、快捷、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大幅减小了师生的交通安全隐患。此外,南区校园两侧新铺设的4600平方米路面,也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环境。当前,学校正在积极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和重点任务,着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摄影:耿洪杰 隋然)

赵琳书记现场督办人行天桥建设进展情况

刘侠校长与市交管局、市道桥服务中心相关领导研究施工方案

郭二军副校长与施工单位研究人行天桥建设方案

学校领导视察人行天桥建设情况

为市交管局、市道桥服务中心赠送锦旗

南区人行天桥投入使用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