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七十一载辉煌不辍,百年梦想扬帆启航。9月19日,学校在王大珩先生铜像前举办庆祝建校71周年“在贺信精神引领下 传承大珩精神 做新时代哈理工人”主题宣誓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郭二军、房文斌、陈庆国,党委常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水杉出席活动,学校党政管理部门负责人,2021年新入职教师和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宣誓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上午8时30分,主题宣誓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列队向王大珩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在老校长王大珩逝世10周年之际,表达对老校长的深深怀念和无限敬仰。

校长刘侠在活动上发表主旨讲话。刘侠指出,一年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省委省政府贺信精神引领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强化内涵式发展,推进综合改革,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这些都是全体理工人接续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值此校庆日之际,刘侠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发展建设曾经和正在作出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老领导、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刘侠代表学校对2021年新入职的35名教师和8600余名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刘侠勉励大家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信仰坚定、意志坚强,可堪大用、不负党和人民的红色接班人;要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永攀科研高峰,做敢闯敢试、追求卓越,勇破“卡脖子”难题的奋进赶路人;要传承大珩先生“教研并举、卓育人才”“崇尚实践、亦能亦德”的办学理念,做勤奋笃行、立志报国,能担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重任的时代答卷人。

刘侠强调,站在“十四五”开局起点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节点,学校将以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实事求是,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擘画未来发展新蓝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他号召全体哈理工人和衷共济,同心致远,实现强校梦,助推中国梦,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在校庆日主题宣誓活动上,材化学院宫丽阁老师代表2021年新入职教师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定不会辜负省领导、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在“大珩精神”引领下,秉持“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用心用情教书育人、倾心倾力科研攻关,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测通学院测控21-6班张绍鹏同学代表2021级新同学发言。他表达了来到哈理工求学后感受到的温暖与光荣,作为2021级新生一定会将“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作为前行的坚定信念,努力成为为母校争光的哈理工人;一定会永远传承“大珩精神”,用思想和知识武装头脑,用实践和科学披荆斩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2021年新入职教师和2021级新生代表在王大珩先生铜像前分别进行了入职宣誓和入学宣誓。(摄影:耿洪杰、徐状)

学校举办庆祝建校71周年主题宣誓活动

学校领导出席活动

国旗护卫队向王大珩铜像敬献花篮

校长刘侠发表主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活动

2021年新入职教师代表、材化学院宫丽阁老师发言

2021级新生代表、测通学院测控21-6班张绍鹏同学发言

2021年新入职教师宣誓

2021级新生代表宣誓

校庆日主题宣誓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赵琳在活动结束后与新生代表亲切交流

学校领导与2021年新入职教师合影

学校领导与2021级新生代表合影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