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9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我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琳、刘侠,副组长陆岩、郭二军、房文斌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传达了9月22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讲话强调,全省高校要清醒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健康。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部署。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赵国刚厅长强调的“八个必须”的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迅速转入应急状态,配合属地防疫要求,严格校园管控,制定战时预案,加强信息沟通,强化服务保障和舆情监控,强化工作纪律,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赵琳在会上强调,一是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最严格、最果断、最有力的措施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全校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加强信息排查和“白名单”管控,强化三级值班制度,要把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传达到每一名师生,确保大家全面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护。三是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要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流程和职责分工。四是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服务的保障工作,要进入应急常态化,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靠。

刘侠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做到重点群体“应隔尽隔”,立即启动理工大厦,相关部门要做好隔离区的管理、服务、维修、保障等工作;二要综合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立即禁止跨校区的教学科研活动,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校园进入“静止状态”;三要严密排查,精准防控,要求全员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全覆盖,不漏一人;四要加强校园管理,按照信息排查结果实时更新“白名单”,严格管控校园各出入口,确保校园防控安全;五要保证信息报送的准确度和时效性,各单位负责人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六要坚持属地管理,相关部门及时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安全、有序组织师生开展排查流调、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等。

陆岩、郭二军、房文斌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摄影:耿洪杰)

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哈理工分会场

党委书记赵琳讲话

校长刘侠讲话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