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6月21-23日,校长刘侠、副校长臧永军带队一行6人到荣成学院实地调研督导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尧、财务处处长曹乐松、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博等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刘侠校长一行分别会见了威海市市长闫剑波和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就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亟需政府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如何落实“四方协议”具体内容、推进学院健康平稳发展等事宜与政府部门充分交换了意见。闫剑波市长对哈尔滨理工大学为当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威海市及荣成市要及时研究和加快解决荣成学院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荣成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徐明书记表示荣成市委市政府将尽快协调解决荣成学院面临的紧迫问题,全力支持荣成学院发展建设。

校长刘侠与威海市市长闫剑波座谈

校长刘侠与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座谈

在荣成学院,刘侠校长一行实地走访校园、了解情况、督导工作,并与荣成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荣成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从近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举措等3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刘侠校长对荣成学院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对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院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荣成学院作为学校异地校区的办学主体,要切实肩负起学院发展建设的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理顺学院内部管理体制和机制,完善对外沟通协调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要创新发展理念,总结办学经验与教训,充分发挥荣成学院地域优势,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集体优势出主意、想办法、找渠道,攻坚克难,合力把荣成学院办好。最后,刘侠校长强调,荣成学院要凝心聚力,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稳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统筹规划推进好各项工作。

学校领导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

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臧永军副校长还主持召开了学院财务和资产工作推进会议,相关部处负责人针对荣成学院财务和资产工作中的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指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学校领导主持召开学院财务和资产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校就业工作,刘侠校长一行还分别到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和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访企拓岗。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公司副总裁高晓光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为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刘侠校长指出,校企合作是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高等院校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彰显办学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校企双方要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解,推进合作向纵深发展。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歌尔车间

在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刘侠校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定位,对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空间,面向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共同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走访期间,刘侠校长还看望了在康派斯担任管理层和技术骨干的20余位理工校友,对校友们学习过硬本领、扎根服务企业、不断成长提升表示欣慰,并鼓励校友们坚持理工本色,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

与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参观康派斯车间

与校友合影留念

调研期间,学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先生纪念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参观郭永怀纪念馆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