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我省和高等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7月1日上午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与省监委驻哈尔滨理工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专项会商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赵琳通报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专项会商商定事项落实情况以及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树海针对会商任务通报了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常委按照会商要求,结合分管工作,主动查找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

党委书记赵琳就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会商工作,结合监察专员办公室的意见建议提出要求、做出部署。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学校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政治意识,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严格执行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常委会微学习、定期会商工作等制度,将理论学习成效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常委要统一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结合起来,坚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在会上主动查找出的问题,积极推动解决落实,在下次的会商会上要报告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第三,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先晋位。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发展所需、师生所盼、责任所系。要充分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科学部署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求突破,从严从实抓好落实、抓出实效,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学校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摄影:耿洪杰)

党委书记赵琳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

校长刘侠发言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树海通报情况

校领导、党委常委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